叫我姐姐

凭狂迷被铭记并没有奖

黄明昊x你 之冷战 上

      要和justin结束异国恋啦 开心

      吵个架庆祝一下吧 

      ooc 写不好不许说我哼反正我也不听

———————————————————————————————

       哪怕是被爱神丘比特射中幸运之箭的爱侣,也逃不过吵架冷战的宿命。 

       你盘腿坐在沙发上,单手扶额,整个屋子死寂一般沉静,就在一个小时前,你和黄明昊吵了一场,回想起来脑子还嗡嗡作响。

       还是得从昨天的“被相亲”说起。

 

       你听着眼前这位自称从美国麻省理工毕业拥有双学士学位的西装男给你分析了半天的经济开发研究数据,深呼吸赶在他准备演讲分子学理论前打断了一下,

     “唔,其实我已经有男朋友了,今天这个活动纯粹为了应付我妈,您也不必太上心,我还要回去加班,这不您看,我们就散了吧?”

     “我听阿姨说过你的一些事,虽然和我的择偶标准还差了大一截,但感情还是可以培养培养,考虑考虑吧,我觉得我们能处得来。”


        本来电视剧发展到这应该是要到泼咖啡的环节了,谁知道你还没出手,他又补充一句,

      “我不认为你能和你那位小男朋友走到最后,额,听说他比你小几岁,据2018年最新报告研究表示,姐弟恋的成功率大概只——”

     “我不认为你这种随意评价别人的行为很有礼貌,我想我们没有再次联络的必要,多谢关心,不见。”


        你很努力从A数到Z才忍住没把咖啡泼他脸上,转身离开咖啡厅,当晚吃着饭和母亲争论起来,其实每次争论的内容都雷同,都是打着“我那是为你好”的旗号进行一番守旧式洗脑。

 

        你和黄明昊都是处事低调的人,或者说,你们都知道什么时机该做什么事,这也是你们互相吸引对方的点。在一起的这段日子里,你鲜少同别人谈起自己的感情事,而他也只和身边的兄弟提及过,感情的事被你俩捂得滴水不漏,你明白这几年是他的事业上升期,绝对不允许有一丝差错,你没有过动摇,也没有沮丧,觉得再等等就好了,苦尽总会甘来的。

 

         母亲放下碗,认真地看着你,

      “我以前觉着你还小,有疯狂的资本,你说要去做你想做的,我应了,你说你喜欢了一个小你五岁的男生,我也随你了,谈恋爱嘛,年轻人谁没有过去,开心过,就好了.....可这过日子的事儿,还是要找个疼你懂照顾你的人呐....”

      “你说他比你小五岁,五岁,什么概念,你25他20,可是他25的时候你已经30了,要是妈妈当年努力点,他可以当你弟弟了,你能不能踏实点?找个比你大的能把你照顾得更好。不要耽误他的青春更不要耽误自己的幸福,我做的一切都是为了你,你自己好好想想吧。“

       你突然觉得这菜好苦,一定是坏了,吃下去也不是吐也来不及,就这么含了半天还是吞了,起身把碗筷收拾好,送出差的母亲上机场专线前你抱了抱她,半天不松手,吸了吸鼻子问道,

       “妈,如果我这次还是要坚持呢?”

 

      “姐姐,你的电话响!” 

        忙着吃鸡的黄明昊大吼了一句,你洗着澡没听见,他也腾不出手,只好等电话响半天然后自己挂断,不一会儿,噔一声收到一条短信,吃鸡胜利的黄明昊伸了个懒腰,你的手机屏幕暗下去了,下一秒又蹬蹬入了两条短信。

 

      “顾小姐,不知道对于昨天提出的问题考虑得怎样?”

      “不是我说,你也该认真考虑自己的终身大事了,阿姨是反对姐弟恋的,这你比我更清楚。”

      “说实话,我还对你蛮有兴趣的。”

 

        你洗完澡出来,看到黄明昊抱着手一声不吭坐在沙发,看着电视里的综艺频道,毫无反应,走过来用脚踢了踢他,“我洗完了,你去吧。”

       半天没回答,你以为他看得太入迷没听到,又准备重复一遍,他忽然抬起头,用一种难过又疑惑的眼神看着你,

     “你昨天,去哪了吗?”    

     “昨天.....一直加班到晚上,可把我折腾——”

     “顾一,你昨天,到底去见谁了。”

 

        黄明昊很少直呼你姓名,你意识到很不对劲,“怎么了”还卡在喉咙无法发出声,他把手机塞到你手上,映入眼帘的是那几条暗示性十足的短信,你的谎言不攻自破。

 

      “加班?为什么要骗我,我最讨厌别人撒谎,你最清楚不过。”

      “什么阿姨不同意姐弟恋?什么我对你挺有兴趣?你们干什么了?”

      “怎么回事你说话啊!”

 

        发这么大脾气的黄明昊你还是第一次见,你们很少吵架,他可是出了名的好脾气,以往的斗嘴都是在他一口一个姐姐宝贝的逗你哄你中结束。你突然觉得很委屈,委屈又自责,很想开口说不是这样的,可是看着他失望的眼神你第一次觉得无计可施。

 

       “不需要解释吗?为什么沉默。”

       “............”

       “顾一,说话。”

 

        黄明昊开始不耐烦了,你刚想开口,他电话响了,“喂,哥,嗯,知道了,五分钟我就来。”

 

       “我妈给安排的相亲对象,真是烦我太多次了没办法,我答应只去这一次,我已经和他说清楚了,不知道他哪来的电话,还发这种乱七八糟的信息说这种奇奇怪怪的话,我.....抱歉是我没有处理好,我不是故意瞒着你的,你不要生气好不好。”

       “换了是你,你生气吗?你是不是可以忍受我背着你和其他女生约会?”

       “好好说话行不行?那只是一个毫无意义的社交活动!不是约会!”

       “那你怎么不告诉我?为什么要隐瞒?到底有没有把我当你男朋友?嗯?”

  

         黄明昊从房间里拖出行李箱,掠过你身边走到玄关处坐下换鞋,一个眼神也没给你,却还是习惯性报告着自己接下来的紧凑行程安排,但这次低八度的语气和接下来的话让你的心情跌入谷底。

       “顾一,我对你,从来都是坦荡荡,毫无保留,你呢。” 

        你从沙发跃起跑过去从背后紧紧搂住正准备开门离开的他,“黄明昊,听我说,绝对,不是,你现在想的这样,相信我,好不好。”

        黄明昊半天没说话,深深呼了一口气,左手解开了你环抱在腰间的手,右手扶上门把,“姐姐,你爱我吗?”



七夕啦要赶紧甜回来 这种虐文我真心写不好哎 大家可以给个建议  

评论(7)

热度(9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